English

教科文动态

2000-11-03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中华恐龙馆在常州建成

本报讯(特约记者 周萍 记者 朱庆)一个展示我国地质矿产精品、恐龙化石、原始鸟类化石,采用声、光、电等现代高科技建造而成的我国规模最大的恐龙博物馆——中华恐龙馆,日前在江苏省常州市建成。与此同时,一个以中华恐龙馆为核心,融博物、科研、科普及探险、生态、休闲旅游于一体的主题公园——中华恐龙园日前也向游人开放。

据中华龙鸟之父、中国地质博物馆馆长季强博士介绍,常州中华恐龙园经过三年多建设,投资三亿多元,占地500多亩。

“收获”系列多功能一体机面世

本报讯(记者 曲冠杰)由厦新科研人员历时15个月自行开发设计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“收获”系列多功能一体机近日面市。该一体机是为中小公司和家庭设计的,集中了彩色打印、扫描、复印、传真、电脑传真、电话和语音答录七项功能,全方位满足了网络时代办公环境的需求,是目前市场上功能最齐全的多功能办公设备,在输出品质和打印速度方面都达到了同类产品的国际水平。

该机有两种工作方式,一种是独立方式,可实现普通传真、复印、电话和录音留言等功能。一种是电脑联机方式,是在独立方式的功能外,还可实现打印、扫描、电脑传真等功能。

“中国旅客列车第一速”试验成功

本报讯(通讯员 余勇 记者 凌翔)国家“九五”攻关项目——试验性铰接式高速客车,日前在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顺利通过了393、7km/h高速滚动稳定性试验。有关人士称,这一“中国旅客列车第一速”的研究成果,标志着我国在开发新型高速旅客列车上取得了重大进展和突破。“试验性铰接式高速客车”研究课题由四方车辆研究所、四方机车车辆厂和同济大学共同主持,在铁道部科学研究院、西南交通大学、北方交通大学、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等单位的大力协作下共同完成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